close

  齊魯網7月3日訊 (山東台記者 王穎 丁宏娟)你喜不喜歡拍照,你的回答肯定是喜歡,不但你喜歡我也喜歡,尤其是自拍,可咱今天要說的這位,雖然他喜歡拍照,但是他從不自拍,而是多年來一直給他的學生拍照。
 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《民生直通車》報道,李偉利,1970年生人,今年45歲,23歲時懷揣著對教育的夢想進入了濟南明珠小學擔任教師,20多年來,他教過很多門課程,教過的學生有3000多人,從2006年起,李偉利就開始給他的學生拍照,從一年級一直拍到六年級,這一拍就是9年,他拍過的照片多達6萬多張。
  濟南明珠小學品德與社會教師李偉利說:“當時我剛看到一個一年級,我就想他們要是長大了會是什麼樣,一拍拍6年會是什麼樣,我覺得這樣的成長過程對孩子很有意義,對家長也很有意義。”有著22年教齡的李偉利自豪地為我們展示著每一張照片,他說當年開始為學生拍照是借同事的相機,並且自己從來沒有專門學過攝影,之所以這些年來一直這樣做就是想給孩子們留下美好的瞬間。
  “我就是想記錄一下 在他們的學生生涯裡面最長的一段時間 他的變化 當時我覺得還是留給未來看的。”在李偉利的辦公室里,有很多學生在翻找著自己的照片,在這些學生里,有在校的小學生,還有即將畢業的6年級學生,還有已經上初中,高中的學生,他們說當看到這些照片時,都特別驚訝,因為有很多照片連他們自己都不知道。 “大家挑挑自己小時候的照片 看看和你有什麼對比、變化。”濟南明珠小學四年級學生 黃恆瑋說:“我感覺李老師拍的很好,有專業攝影師那種感覺。”黃恆瑋的母親表示:“我特別感動,想想看我兒小的時候關註比較多,再大點了好多時候沒關註那麼多,老師給記錄下來我就特別感動。”濟南某初中初一學生魏思諾說:“我小時候入隊的照片,還有打雪仗的照片,還有運動會的照片,就是點點滴滴都有記錄。”
  李偉利說,他給學生拍照都是抓拍,從不讓學生擺拍,他喜歡大課間和午休時拍學生嬉戲的照片,他說看到學生們玩耍時露出純真的笑容,他心裡才最快樂。在跟李老師聊天中我們得知,他為學生沖印的照片也都是自己掏腰包,他這些照片就是他送給學生們的禮物,“我覺得就給孩子當個禮物送吧,我希望再給孩子拍下去,再一個六年,看看孩子成長。”
(原標題:濟南一老師9年拍6萬張照片 鏡頭記錄學生生活)
(編輯:SN123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20fazi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